意見內容

【主旨】英檢資料庫測驗報名機制之資安疑義

【內容】

<div>外語中心的英檢資料庫測驗強制使用Google帳號才能報名,係屬資訊綁架的行為,學校若需報名或內含個資填報的機制,應自行開發申請平台。</div><div>連結: <a href="https://lc.nuu.edu.tw/p/406-1083-43410,r873.php" target="_blank" style="color: rgb(35, 82, 124); text-decoration-line: underline; outline: 0px;">https://lc.nuu.edu.tw/p/406-1083-43410,r873.php</a></div><div>況且該表單係使用個人帳號所製作更是不妥,Google 的使用者同意條款,是個無限制的開口契約,所有使用者必須小心注意,避免將機敏性資料,放在這個服務上,以免日後造成爭議!</div><div><br></div><div>如此把個資交給外面的公司(Google),且期間未與校方簽署保密協定,將有資安疑慮。</div><div><br></div><div>建議自行開發模組、RPpage的表單模組及數位學院活動專用課程,來蒐集報名資料,以維護資安。</div>

【時間】2022-05-30 22:14:28

處理結果

【單位】共教會

【內容】

【時間】2022-05-31 16:25:39( 於 2022-06-01 14:54:34 完成審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