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內容

【主旨】大型重型機車停放問題

【內容】

<p>於2022/4/7騎乘大型重型機車入校,警衛表示現在學校規定須申請車證才能停放,其餘須繳付停車費,<u><b>但汽車才可以大型重型機車不可</b></u>。</p><p>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2條第6項及(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90條規定),<u>將250CC以上的紅、黃牌大型重機車行駛、停放比照小型車辦理</u>,規定小型停車格可停放1輛以上大型重機,同時取消大型重機只能「順向停車」的規定,可以一格多停,如此一來也可以節省空間,不過每輛大型重機都仍會收取停車費用,並不會因為共用汽車停車格而採平分收費的方式。</p><p>都是使用者付費的形況學校此規定是否剝奪大型重型機車權利,建議校方能規劃大型重型機車專用車格比照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實施。</p><p><br></p><p><br></p>

【時間】2022-04-07 21:53:52

處理結果

【單位】總務處

【內容】

【時間】2022-04-20 08:34:10( 於 2022-04-28 16:48:54 完成審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