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內容

【主旨】八甲校區 E棟 G棟 垃圾桶

【內容】

<p>這學期開學後,突然發現原本在 E棟 (人社院) 2F 洗手間門口的兩個大垃圾桶不見了,在 3F 洗手間門口的同樣消失,只見一張紙寫著『垃圾桶在樓下 (1F)』。 G棟 (共教會) 也有這種情況 !問過清潔人員,說這是學校的主意,他們只是照做,聽說是為了『確實』做到詳細的垃圾分類。洗手間門口只能擺兩個大垃圾桶,而現在 1F 擺著好幾個大垃圾桶,每個負責裝不同類別的垃圾,丟垃圾時就直接做好垃圾分類了。立意如此,可以理解,但是務實面則是值得再斟酌、考量。擺垃圾桶的用意是讓大家<b><u>方便</u></b>丟垃圾,這樣才不會亂丟,也才能維持校園的乾淨整潔。但是,如果丟垃圾很不方便,就失去擺垃圾桶的意義了。<b><u>每個樓層都有洗手間,每個樓層也都有垃圾桶,這是『方便性』之考量,也是文明世界的一種共識。</u></b>一整棟樓只有 1F 有垃圾桶,<b style="text-decoration-line: underline;">著實很不方便!</b>已經聽到很多抱怨了,因為我也在抱怨。尤其午餐後,便當紙盒及保麗龍或塑膠餐具,恐怕很快就會出現在男女洗手間的小垃圾桶裡。以往每個樓層洗手間門口的兩個大垃圾桶,似乎沒有做好標示,大家垃圾隨便丟。如果能<b><u>清楚地分別貼上</u></b>『一般垃圾』及『資源回收』,蓋子上要貼,前面也要貼,加上有效率的宣導,這應該是較務實而且方便性、垃圾分類能兼顧的方法。想想看,如果一整棟樓只有 1F 有洗手間,這樣方便嗎?垃圾桶和洗手間,一樣都是公共場所清潔衛生方面不可或缺的角色。<u style="font-weight: bold;">不方便的政策,就不算是好政策!</u>請相關單位再次斟酌、考量!</p>

【時間】2022-03-03 14:03:53

處理結果

【單位】總務處

【內容】

【時間】2022-03-18 12:26:07( 於 2022-03-21 16:41:30 完成審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