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內容

【主旨】特定化學物質作業主管問題

【內容】

學校之前曾舉行特定化學物質作業主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並在訓練結束後安排受訓人員接受考核。當時的說明是必須通過靠考核才可於實驗室中使用特定化學物質,但後來卻發現其實有很多實驗室有在使用特定化學物質,例如丁類物質為大宗,但卻沒有人參與受訓與考核。甚至有系上好幾個老師的實驗室都有在使用特定化學物質,但只有一人代表受訓與考核。想請問這個教育訓練與考核是以系為單位,每個系有一個人通過考核為代表就好,還是每一個使用特定化學物質的實驗室都必須有人通過考核?如果是以實驗室為單位而不是以系為單位,那環安衛中心是不是應該督促還沒通過考核的實驗室完成訓練與考核?遲遲不肯進行訓練與考核的實驗室是不是也應該要有相對的約束?

【時間】2022-01-13 02:09:45

處理結果

【單位】環安衛中心

【內容】

【時間】2022-01-13 12:41:29( 於 2022-01-13 14:45:22 完成審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