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內容

【主旨】請校方在樽節經費的同時正視教師員額不足的事實

【內容】

<div>校長在行政會議上要求各教學單位審視兼任師資的需求,只因為校方不願意負擔兼任師資的勞健保費用,卻沒有想過,如果專任教師可以滿足全部的開課需求的話,有哪個單位希望聘用不穩定的兼任教師?</div><div><br></div><div>少子化趨勢以及員額管控的原則的確會讓聘任專任教師的難度增加,但目前正在發生的事實就是許多系所的專任教師人數不足以滿足系上的開課需求,部分系所甚至全部的專任教師都超鐘點也難以滿足最低開課的需求。校方卻無視這方面的問題,僅著眼於兼任教師的勞健保費支出,為了省下這筆費用而犧牲學生的受教權,難道這也這是校長的成大經驗嗎?</div><div><br></div><div>就算單純從經費支出的角度來看,校方想用減少兼任教師的人數或是要系所自行負擔兼任教師的勞健保費來減少校方的支出,卻沒想到在必須開授的課程數量還是差不多的情況下,減少兼任教師卻不增加專任教師員額的做法只會導致現役的專任教師超鐘點數增加。省下了勞健保費,卻增加了更多的鐘點費支出,最後校方的經費支出是增加還是減少?</div><div><br></div>

【時間】2021-12-08 15:23:57

處理結果

【單位】人事室

【內容】

【時間】2021-12-14 14:53:30( 於 2021-12-15 13:59:59 完成審稿 )